我校学生作品获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江苏赛区特等奖
2018年11月26日16时10分    阅读:427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1126160922.png

日前,2018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江苏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参赛作品获得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设数字工业设计、数字文化设计、数字人居设计、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等九个参赛方向。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由章雨舟、陈宇航等组建的奇创梦想团队的“轿车剪切打包机”项目和沈任远、吴奎等组建的虞山小工匠二队的“立体停车库”项目均获得省赛特等奖,并取得参加国赛资格,指导教师分别为章泳健和满增光、张伟。

另外,孔宇琦、刘赛赛等同学的“创新无尘自动黑板”项目,吴奎、沈任远等同学的“移出式自动化停车装置”项目获得二等奖;王禹、刘得冕等同学的“涡流式永磁自动调速装置”项目,刘华雷、王顺沩等同学的“振动式快速采摘及无损收集包装一体化水果采摘机”项目,成翀帆、吴奎等同学的“园林修剪机”项目,王顺沩、刘华雷等同学的“多功能模块化自动折弯机”项目获得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

(夏震然/供稿 严妍/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