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获校第二届大学生话剧展一等奖
2018年11月28日09时24分    阅读:2855

DSC08893.JPG

11月26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弘扬中国梦精神,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左右剧社联合承办的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春风奏响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学生话剧展月活动在东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大赛一等奖。

计算机学院的参赛作品《明天》,故事以40年前的深圳为背景,讲述了由农村来的主人公小芳姑娘在城市努力打工、奋力拼搏,见证深圳在改革开放中快速发展的过程。同时,故事也讲述了喜欢小芳的阿牛和小虎为了追求心上人,也来到深圳打工,并展现两种不同人生的故事。在社会发展进程中,小虎在打拼中为了金钱贿赂贪污,最后被绳之以法,而谨守本心、遵纪守法、踏实肯干的阿牛最终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与美满的生活。舞台上青春的风采在华丽地绽放,学生演员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将剧中人物刻画的生动形象。通过他们的语言、神态、动作、表情和心理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和人的多方面变化。小小的话剧展现了大大的时代发展,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话剧展演,丰富了校园文化和学生们的课外生活,增强了大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自豪感,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促进了当代大学生积极热情地投身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之路上。

DSC08873.JPG

(陈静雯/摄影 艾贵芳、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