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多车型车辆停放系统让小区停车不再难
2018年11月28日13时41分    阅读:2392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81128134333.png

2018年11月27日 A5版

本报讯(见习记者 何桂芮 通讯员 肖琪)日前,记者从常熟理工学院了解到,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针对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的问题,设计出一款适用于侧方位停车位和倒车停车位的“多车型车辆停放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包含若干个模块化停车位,每个模块化停车位都含有一套水平移动的传送装置,配合停放系统的升降动作,可实现车辆多层停车目的。系统会对停车位进行模块化、系统化、可拓展化设计,可任意增加停车位数量,其中一层停车位可供电动汽车充电,具有节约场地、空间利用率高、车辆停车便捷、性价比较高等特点。

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该项系统以其先进性、创新性、实用性等特点赢得评委好评,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