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前系教工党支部赴曾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8日18时05分    阅读:279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1128180309.jpg

日前,我校人文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同志的带领下,在我校早年校址曾赵园开展了以“缅怀校史 熔铸师魂 涵咏教诲 砥砺知行——做新时期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走进我校旧址,缅怀60年光辉发展历程;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讲话集锦的学习,进一步深入理解党中央关于教育事业的总体部署和规划。立足我校发展的战略定位,努力提升自我,做新时期符合党和国家要求,人民满意的教师。

活动过程中,党员教师们在工会主席邓根芹老师的和讲解中,重走我校旧址、参观校史馆并聆听60年发展历程的讲解。活动中,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展开了教师基本技能大赛,通过“颂教育、书教育、唱教育和论教育”四项活动,再次搭建平台,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普通话与朗诵水平;软、硬笔书法水平;即兴演唱水平和主题发言水平。大赛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为内容,通过朗诵、书写和主题发展等形式,广大教师进一步理解了当中要、国务院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设想与规划。教师们再次展示和磨砺了教师基本功。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再次意识到教师基本功作为教师的看家本领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时刻注意提升教师基本技能,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教书育人的重要任务,更坚定了自己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并就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勉励自己、继往开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李雪晗/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