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新生宿舍消防疏散演练
2018年11月28日18时34分    阅读:242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456.jpg

11月2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24栋宿舍楼开展突发火灾消防疏散演练,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辅导员张秀杰及5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演练。

演习开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按照消防疏散培训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大量烟尘进入呼吸道,低姿顺墙从疏散通道迅速有序下楼,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引领下到达安全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被困人员,以便及时营救。演练结束后,张秀杰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再次点评和强调,希望同学们通过演练掌握有效方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陈梅在总结时强调,同学们遇到突发火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如若被困,需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身边的一切可用资源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同学们对于逃生技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也再次了解宿舍区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和明火的规章制度。

(任卓成/摄影 周末/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