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齐齐哈尔工程学院调研金融学课程教学改革
2018年11月28日21时33分    阅读:2842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下载.png

近日,经管院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赴齐齐哈尔工程学院调研,双方主要就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应用型课程建设及金融学课程改革进行了友好交流。此次调研由马军伟副院长带队,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周梅、吴爱民和王英姿三位老师参加,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副校长蒋春艳与管理工程系主任王丹、教学工作副主任陈景鑫等予以热情接待。

本次调研围绕金融学课程的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以及课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充分交流,并现场观摩了李文禹老师的金融学课堂教学形式与效果,参观了专业公司、实践实训基地、创新创业以及课程教改展厅。通过调研交流,经济与金融专业的金融学课程改革找到了突破方向,为应用型课程建设和以后的专业认证奠定了坚实的课程基础。

据悉,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方面真正践行了应用型特色,各系按照“开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搭一个平台,创一个品牌”的专业建设原则,实现了“企业追随、政府需要、社会满意、学生成长”的专业建设目标。目前,管理工程系开发出应用型课程十余门,20余人次教师应邀参加全国应用型课程推介及交流活动。

(王英姿/供稿 马军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