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
2018年11月28日13时52分    阅读:2189

QQ20181128-2.jpg

11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常熟理工学院学术道德规范(修订)》《常熟理工学院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徐文彬指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基本底线,深化了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准则》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准则内涵,切实做到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提升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一定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从而提升师德境界。

(严卫/摄影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