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8年11月29日09时35分    阅读:3499

B03I3970.jpg

11月28日上午,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江作军,以及学生处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辅导员等集中观看并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保障民生抓就业,立足维稳抓就业,立足立德树人抓就业,立足服务需求抓就业,立足内涵发展抓就业, 切实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林蕙青指出,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尽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在增加,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总体稳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好各种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高校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二是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开发“双创”新动能。四是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江作军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二是要做好预警防范,针对可能变化的形势,要制定专门应对预案,扎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要切实有效的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通过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满意就业;四是要狠抓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到基层建功立业。

B03I3974.jpg

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分会场

(吴春年/摄影 谢学/供稿 梁秀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