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常理工学生开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双语学习平台
2018年11月30日11时17分    阅读:2910
供稿单位 / 本站

捕获.PNG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SZ02 苏州城事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11/30/content_497425.htm?div=-1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团队自主开发构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汉英双语学习平台。英语师范专业毕玲玲同学是团队负责人,她说:“该平台可以实现汉语与英译的互相索引,比较便捷,而且突破了传统纸质版无法定位词句的缺陷。”

据介绍,该平台基于“互联网+”行动开发,可以做到实时索引、定位词句,搜索内容出自党和政府部门的书面资料,具有权威性。普通使用者可以用智能手机打开该双语学习平台,便捷查询时政热词。

目前,该平台已成为在校学生尤其是英语专业大学生学习时政热词的高效途径。一方面帮助大学生走出课堂和书本里的局限内容,面向社会,了解国家时政资讯;另一方面通过这个平台,大学生们还可以研究汉英政治词句的权威翻译,提高自己的翻译技巧与能力。根据研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该团队还将开发汉日、汉德等多语种学习平台,并增加线上交流和评论功能,使其具有更佳的实用性和更高的互动性。

据悉,该平台的开发是常熟理工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成果之一,也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做全面发展大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的支撑项目。通讯员高莹本报记者顾秋萍

(高莹/供稿 徐正兴/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