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全国语文教育专家聚汇虞城探讨教学艺术
2018年11月30日21时12分    阅读:2822
供稿单位 / 本站

1.jpg

“昆承水软其温如玉,理工叶黄其情如火”。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堂教学分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和江苏省常熟中学等协办的“钱梦龙课堂教学艺术研修班”今天(11月30日)上午在常熟理工学院开班。

2.jpg

著名语文教育家、特级教师钱梦龙,中国语文报刊协会会长、语文世界杂志社社长王晨,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堂教学分会会长、特级教师程红兵等国内著名语文教育专家,近700位一线教师、教研员,以及高校中文专业的师生欢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语文教育教学改革,一起观摩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共同探讨卓越教师的培养问题。

3.jpg

据了解,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堂教学分会2018年年会当天同时举行。

4.jpg

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教学是教师的基本功,课堂教学承载着教学的目标,决定着教学的效果,凝聚着教师的智慧,对学生的学习和今后的成长影响重大;语文课堂教学又以其人文性的内容对学生道德品质的养成和文化精神的传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是全国语文教育界的一件盛事,也是常熟理工学院完善三位一体育人机制,与常熟市一起助推业界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教授告诉记者,在常熟举办钱梦龙课堂教学艺术研修班,就是希望借此研修班的举办,把当今最优秀语文教育专家和最优质的语文课堂“双璧合一”,在常熟这个江南古城集中展示,同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一起学习,相互交流,研究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构建新时代语文课堂教学的共同体。

5.jpg

常熟理工学院是江苏省属公立全日制本科院校,其前身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自2004年升本以来,该校已成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高校、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学校。该校师范教育是其一直坚持打造的品牌专业。自1958年建校以来,几十年的经验积累使得该校更加明确了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并积极开展品牌建设与特色培育。该校人文学院的师范教育经过60年的积淀,培养了一大批身处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其中更是涌现了一大批学界名流和业界骨干,学校的师范教育在江苏享有较高的美誉度。

6.jpg

据悉,“钱梦龙课堂教学艺术研修班”还将走进江苏省常熟中学、昆承中学,开展初高中展示课,并举行教学沙龙活动:“与名师面对面——卓越语文教师培养的理论与实践”。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