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携手鲍集小学,再续3年帮扶情
2018年12月01日13时45分    阅读:326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鲍集.jpg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的3名志愿者在院团委书记李小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北省随县鲍集小学再续帮扶情,给当地的贫困学子送关爱。

活动中,常熟理工学院志愿者、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凡给鲍集小学的学生做“我的青春故事”专题报告会,希望通过大学生的励志故事鼓舞希望班学生以梦为马,砥砺前行。孙凡通过“我的大学、刻苦学习、志愿实践”三个部分讲述了自己勤奋好学、志愿奉献、勤于实践的奋斗历程,激励小学生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成就自我。交流互动环节中,小朋友踊跃提问交流,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捐赠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志愿者给获资助学子颁发助学金和文具用品,还捐赠一批书籍用于学校图书室建设。鲍集小学校长肖勇代表受资助学子对常熟理工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两校共建既能发挥高校的教育辐射作用,还能促进农村小学基础教育优质发展,实现教育的精准扶贫。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于2016年起在湖北省随县鲍集小学建立希望班,设立每年壹万壹仟元爱心助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20名,已连续帮扶3年。期间,人文学院通过与希望班学生书信互动、爱心支教、走访等形式开展教育帮扶。今后,常熟理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共读经典、文体艺术、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的支教活动,希望通过高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小蕊 孙凡/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