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01日13时40分    阅读:256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1129215917.jpg

11月29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303举办了以“强化安全意识,建设美好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治保部副部长王洪刚主持,化材学院2018级全体生活委员及室长参加,旨在将安全教育宣传至每个班级,每个宿舍。

王洪刚向大家介绍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宿舍安全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提问了解同学们对各方面安全知识的了解。针对大家的回答,他回复了对待各种安全问题的正确做法,其中包括不食用过期食品及三无食品、做实验时如何正确穿戴实验服、在宿舍不能使用违章电器的种类等。活动现场王洪刚还邀请大家参与拒绝违章电器的签字宣传活动,一起维护宿舍用电安全。安全技术文化社成员进行了安全案例征集,收集了同学们生活中真实的网络诈骗案例,并通过案例告诫大家要注意财产安全,不轻易将手机借给陌生人使用,不轻易进行网络借款,不轻易相信网络兼职。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使同学们能够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校园事故的发生。同时,丰富了校园安全知识教育形式,拓宽了关于校园安全的知识面。

QQ图片20181129220445.jpg

(吴美蓉/摄影 张赟 施玉洁/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