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2018年12月03日09时54分    阅读:243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3.jpg

12月3日上午,数统学院于九章楼N1−106开展党课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陈国强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陈国强首先强调青年党员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提出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重点强调党员要补思想上的“钙”,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同时党员应该有信念、信心、信仰。二是党员应该学习“四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三是党员应该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自己。首先从理论方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比如“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等,学习党章,时刻关心国内外最新大事。四是党员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加政治敏锐性,拒绝宗教主义。五是学生党员应该从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真正做到明规守矩、知行合一,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第六: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即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意识到自己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尚有距离,应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并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


(石贵艳/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