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传媒联盟2018苏南区域“成长体验计划”在我校举办
2018年12月03日14时02分    阅读:3907
供稿单位 / 团委

IMG_7242.JPG

为了促进江苏省各高校校园媒体之间的交流,探讨校媒的发展未来,12月2日下午,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2018苏南地区“成长体验计划”常熟理工学院站会议于我校东湖校区从之厅开展。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江苏记者站、江苏高校传媒联盟主办,常熟理工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承办。

在校媒见面会环节,各媒体轮流介绍各自校媒的特色。其中,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编辑部部长陈昊针对苏州大学的校媒平台进行详细介绍。苏大校媒恪守“三坚持”、“三服务”原则,始终以发布信息,服务师生为己任。陈昊指出,校媒与自媒体不同,需在接地气的同时记住自己的育人担当,并提出校媒存在善于模仿缺乏原创生产力的问题。我校团委新媒体负责人朱梦然强调校媒思想引领的重要性,她就有些校媒公众号太偏生活化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作为媒体人应该一专多能,把推送做出新鲜样,对于线上宣传的方式有自己的见解,努力做好校园宣传工作。

在大咖交流环节过程中,常熟理工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吴涛上台致辞。他强调了新媒体作为政治队伍的重要性以及立德树人对于创建和谐社会的意义,媒体工作者应贯彻落实“讲好三个故事”和“四个必须”,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在思想碰撞环节,校媒工作人员积极提问,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与会人员们总结了校媒工作中出现的普遍问题,并就问题归纳出解决方法。

在新媒体时代,校媒体创办不仅使得新闻资讯第一时间得到传播,而且拉近了与同学间的距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通过本次会员媒体交流大会,不仅使各个校媒相互学习了解经验和特色,明确了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及其路线,同时也鼓舞了大学生参与媒体发展创新的热情。

IMG_7225.JPG

IMG_7210.JPG

IMG_7123.JPG

(李程露/摄影 周婧瑶 袁恒之/供稿 吴涛/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