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七五普法”宣讲会
2018年12月04日20时45分    阅读:289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9EE8F799101C1F36550E6A0EB3E65C79.jpg

12月2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开展了主题为“宪法伴我行”的普法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于天祺、许愿、师思和罗嵘潇主持,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许愿从刑法与交通安全法开始切入主题,介绍了刑法、犯罪、刑罪三节和刑法的基本原则,讲述了交通安全法的基本精神、立法目的及主要内容等。罗嵘潇通过问答的形式讲解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在互动中介绍国防的含义、内容、重要性及国家的军队建设,并强调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师思介绍了社会法与高等教育法,于天祺则围绕禁毒法与环保法,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类型以及毒品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讲述了环境污染的危害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保护环境、抵制毒品。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化材学院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法制宣传工作,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学生养生学法守法、依法办事意识。

(朱玉婧/摄影 罗扬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