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会议暨教书育人研讨会”
2018年12月05日19时21分    阅读:2851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812051544009038430916.jpg

12月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举办了“班主任工作会议暨教书育人研讨会”。副院长费志勇主持会议,重点探讨如何在教学和管理中更好地实现“价值塑造”,实现从称职到优秀的蜕变,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会上,费志勇首先指出教书育人研讨会是要继承发展的优良传统,体现着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他解读了常熟理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并将管理办法中的班主任工作职责和考核指标进行了重点解读。解读过程中针对学院近期出现和潜在的学生心理、安全稳定和宿舍卫生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并结合刚刚结束不久的期中考试情况对即将迎来的期末考试做出了班风考风培养教育的要求。最后,费志勇鼓励大家要以优秀班主任的指标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做“十佳班主任”,目的是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是对近期学生工作管理与服务中存在问题的反馈和督促,也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的深刻领会。

(董欣蕾/摄影 董欣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