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禁毒主题教育讲座
2018年12月05日20时51分    阅读:2540

QQ图片20181205154524.jpg

12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六艺楼举办主题为“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禁毒专题教育讲座。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谭亮警官担任主讲,学院学工办王军琦老师、2018级全体班团干部和部分学生聆听讲座,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谭亮依据真实案例与大量数据,全面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历史与现状、毒品的基本种类与常见样式、毒品与防范艾滋病的关系、认识毒品与吸毒成瘾的表现、吸食毒品的主要表现与危害、毒品传播的渠道与环境、防范抵制毒品的措施与方法、如何增强抗毒与拒毒的意识、加强禁毒法律知识学习与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成果等。他向全体同学发出呼吁:让我们共同加强安全意识,时刻增强禁毒拒毒防范,珍爱生命,珍惜家庭,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共同铸就美好未来。

此次讲座是计算机学院“12.4”宪法宣传主题活动之一,也是新生班团干部安全教育培训内容之一。禁毒防艾,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全面深入地认识了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QQ图片20181205154518.jpg

(王军琦/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