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办卓越教师讲堂
2018年12月05日21时02分    阅读:290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DSCF2672.JPG

1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n1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卓越教师讲堂,邀请到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正范教授做主讲人。英语系主任朱晓敏主持。英语系教师及16级英语师范生到场。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课程变革中的教师专业发展”。林正范提出,从前是工业时代,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将来可能是“AI+”时代,不同时代对人才的需求不同,大学教育培养人才要保量又保质,要满足当今社会的需求,而如今缺乏的则是具有具有创新思维与批判精神的人才。他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以教定教”,“以时代定教”,而不是仅仅依照单一的课本内容。他呼吁在场“准教师”要努力成为综合性人才,培养多样的兴趣爱好,这也有利于将来课堂的丰富多彩。最后,林正范提出了五个教师必备的素养,即批判性思维素养、教学研究素养、课程研发素养、智慧教育素养及教学语言素养。

据悉,林正范教授系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原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党委书记,曾任浙江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他在课程与教师行为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等方面都卓有建树。本次卓越教师讲堂不仅提醒师范生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批判创新精神,成为一名契合现代化发展的人才。

DSCF2670.JPG



(陈诺/供稿 张良林/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