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举行“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06日20时35分    阅读:3275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4488_副本.jpg

12月5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之“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新华主讲,副院长陈新主持讲座,艺纺学院18级学生参加。

高新华教授以人的一生与法律的关系作为切入点,结合我们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列举通俗事例向同学们解读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对国家发展、公民生活的重要性,规定着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他结合宪法的发展历史,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五次修改过程,阐述了五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并着重阐释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上,高新华教授向同学们播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宪法宣誓仪式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宪法庄严神圣不可侵犯。最后,高新华教授强调要拥护我国宪法和法律,善于利用法律保护自身权利,履行自己义务,积极参与法治中国建设并要有法律至上意识、民主管理意识、权利义务意识。

本次讲座培养和提升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更强调了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社会的骨干,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学生需要在社会生活中自觉遵守宪法规范,为我国法治中国的建设的实现做出应有贡献。


(黄俊龙/摄影 黄康亚、秦嘉莉/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