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第四届校园开放日
2018年12月07日21时49分    阅读:2660

DSC03244 - 副本.JPG

12月7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第四届校园开放日活动。这次活动广泛接纳学生家长参观考察,旨在展示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良的校风校貌,加强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携手,形成合力,科学教育培养孩子。学生家长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活动,他们走进科技成果馆、走进课堂、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走进校园

志愿者引导家长签到并带领家长们前往图书馆报告厅。对于家长提出的一些疑问,志愿者都尽其所能的帮家长们答疑解惑。学院合唱团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院文艺部表演的手指舞“感恩的心”,表达了孩子们心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院、感恩学校。最后,志愿者对反馈表进行了回收,反馈表上写满了家长对孩子、学校的祝福,对学校的建议。

家长们与孩子们一同上课,了解了该院的上课环境和学生们的课堂氛围。在课间与任课老师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状态。老师们都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家长的问题。家长们参观了学校的科技成果馆,对于学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有了一定的了解:学院在低压电器检测技术、新能源控制技术、智能控制与信号处理技术等领域研究成果丰富,依托学院创新实验平台,学生共获得全国竞赛一、二、三等奖共计78项。此外还向家长们展示了创新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如送餐机器人等优秀作品。

家长会上,王老师为各位中德班家长介绍了中德班大致情况和本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就学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就业指导,表示中德专业学生责任大,任务紧,提出家校携手与学生适时进行有效沟通,并由家长监督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情况。接着,进行家长提问环节,对家长提出有关此专业的问题进行解答,表现了家长对学生的重视和关爱。

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贺卡交给家长,贺卡上形象地再现了孩子们与家长们的相处情景,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随后学院院长徐惠钢致辞并对家长应与孩子怎样沟通交流展开讨论,家长代表黄卫峰给家长们分享了他和子女的相处方式,谈论了如何处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矛盾等等,坚持以沟通理解的方式来对待孩子们所犯错误,从而保持关系的平衡。

关心孩子心理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徐利新在报告厅为家长们展开讲座,她强调家长与同学们的沟通需要尊重,需要倾听、表达与反馈,家长不应该用命令的口吻与同学们对话,家庭的有效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告诫家长要包容孩子的小错误,用委婉的方式进行建议,这样有效沟通才能产生最佳效果。

校园开放日,开放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校园,更是学校“开门办校、开放办学”办学理念的生动体现。这次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课堂,零距离感受学校的优质教育;走进孩子,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走进学校,参与评价。在家长的支持和监督下,该院将更快更好地提高办学水平,共同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DSC03259 - 副本.JPG

志愿者引导家长进入报告厅

DSC03241 - 副本.JPG

学生制作贺卡

DSC03275 - 副本.JPG

家长随堂听课

DSC03279 - 副本.JPG

中德家长交流会

DSC03308 - 副本.JPG

徐教授主讲家庭有效沟通的心理学分析

DSC03324 - 副本.JPG

学生创新实验成果展

DSC03287 - 副本.JPG

徐惠钢致辞

DSC03295 - 副本.JPG

家长致辞,学生献花

DSC03351 - 副本.JPG

院合唱团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DSC03367 - 副本.JPG

院文艺部表演手指舞“感恩的心”



(蒲慧琳/摄影 杨琨 申宇婷/供稿 杨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