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用人单位座谈会
2018年12月10日21时09分    阅读:2289

12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恩梯梯数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宏智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苏州分公司、松下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苏州中亿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隆软件(昆山)有限公司等10家用人单位来校考察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主持,副院长徐文彬参加了会议。

章志勇首先对各用人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交流,加强同用人单位的交流联系,不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了解市场对毕业生能力及素质要求。章志勇向各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情况以及近两年计算机学院的整体就业情况。

徐文彬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嵌入式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工程实训中心建设、五合一基地建设、行业学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企业和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寻求更多合作点,加大合作广度和深度。

各用人单位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并就近期企业用人的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学院毕业生的基本功扎实,在单位踏实肯干,上手较快。建议学院不断强化毕业生的实习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可以把企业的用人要求和学院的专业课程巧妙结合,不断提升学生培养的导向性和目标性,将会大大提升学生的就业机会。同时,根据相关企业招聘惯例,他们建议学院将毕业生招聘会的时间适当提前,以便于毕业生提早就业。

会议还就如何从党支部共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整场座谈会加深了校企之间的有效沟通,为校企间的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打开了思路。

(钱诚/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