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计算机学院举办2018“创昆承”创新创业峰会
2018年12月12日18时57分    阅读:229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7330 - 副本.JPG

12月12日下午,由机械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合作举办的首届“创昆承”创新创业大会在东南大学生活动中心演奏厅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特邀机械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两名优秀校友—苏州德尔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占东与苏州市梦兰云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谈云飞。本次大会以“创新创业,驱动理工”为主题,通过嘉宾的创业分享与圆桌问答的形式给青年大学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创新创业盛典。

会上,陈占东首先作了分享交流,他介绍了自己的公司与团队,强调“态度决定思想”,并指出创业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能会十分艰辛,所以在创业前要做好详细的计划,同时创业的经历是一个过程,也是经验积累的过程,要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紧接着谈云飞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他从马斯克与乔布斯的创业故事出发,强调了想象力与执行力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不仅要让自己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更要敢于拼搏和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在创业的路上千万不要忘记陪伴自己的亲人。在大会的第二个环节--圆桌问答中,现场观众纷纷提出了有关大学生创业的问题,两位嘉宾都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对于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它不仅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养了创业实践能力,同时也努力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IMG_7368 - 副本.JPG

现场互动


(李宇/摄影 顾秋忆/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