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
2018年12月12日19时04分    阅读:263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12月7日,以“数字经济·身临其境”为主题的第11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省玉溪市开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章泳健、满增光老师指导的章雨舟、陈宇航、管旖婷、高明等同学的两支团队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大赛报名/初赛海选、复赛/省赛选拔、总决赛/国赛与颁奖、3D梦想秀作品路演四个赛程,有来自全国各赛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赛区的600多所高校、3000余家企业及创客组织角逐赛事大奖。我校学子以《轿车剪切打包机》《立体停车库》两个作品参赛,作品都以节约资源、绿色生活、绿色生产为目标,秉承三维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针对现今已有产品所存在的缺点进行了有效的改进,最终两项作品均斩获了数字工业设计方向全国二等奖。

本次全国3D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等单位主办,3D动力集团与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联合承办。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参赛学生的3D技术实战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强化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也带动了机械工程学院同学学习3D、应用3D的热潮,为学院学生今后参加同类学科竞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章雨舟/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