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8年12月13日09时48分    阅读:4005

B03I4323.jpg

12月12日,学校在知新楼举行2018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训会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沈以赴教授作讲座。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及研究生工作秘书出席。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沈以赴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之导师职责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讲座,回顾了近年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系列举措,以立德树人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强调了导师职责,并就如何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学位质量提出对策,如明确质量标准、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学位论文抽检制度。最后,他还对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宝贵建议。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导师就工作中遇到各类问题与沈院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导师们深受启发,强化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对于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导师培训已成为我校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为提高导师队伍整体水平及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春年/摄影 段新冉/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