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认真学习《宪法》,强化依法施教”专题学习活动
2018年12月13日13时58分    阅读:324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2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N1-208会议室组织开展“认真学习《宪法》,强化依法施教”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陈友洋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陈友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主要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接着又学习了《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座谈会发言摘编》、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四十年画册》等学习材料主要内容,并布置了会后加强《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内容的自学。

通过学习宪法制定修改过程和巨大贡献,深刻理解了我国宪法的精神。与会人员表示,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杨丽/供稿 陈友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