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暖——我校在江西新余建立“希望班”
2018年12月13日15时45分    阅读:232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1213154013.jpg

12月9-11日,寒潮来袭,温度骤降,但这没能挡住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爱心助学的脚步,他们奔赴江西省新余市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并在分宜县钤山镇新祉小学建立“希望班”,在寒冷的冬季为需要帮助的山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10日,机械学院戴洪萍、夏震然两位老师和院学生代表胡延敏、沈任远来到新余市西湖小学,开展了“优秀‘点’爱心,大手牵小手”爱心助学活动,机械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沈任远、费晞晨从自己的奖学金中拿出500元单独资助两名成绩优异、家境非常困难的小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随后,前往新祉小学,建立“希望班”,资助20名学生,带去由常熟理工学院公益2号店平台、机械工程学院共同捐助的资助金额1万元、20套毛衣和毛裤,此次捐助现金和物品都来自机械学院学子们义卖义捐活动。

据悉,新祉小学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生活十分艰苦。本次“希望班”建设活动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条件,也让爱心伴随孩子们的成长,助力他们实现梦想。

IMG_7271.JPG

爱心助学活动

1211212.jpg

爱心信封的传递


(任凯/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