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 共读经典—图书馆举办《马克思传》读书交流会
2018年12月13日16时13分    阅读:518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合照.jpg

12月12日下午,“三代同堂,共读经典”《马克思传》读书交流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读书交流会由图书馆、校团委、关工委、生物及食品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生物及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经典阅读书目《马克思传》导师徐震、图书馆王燕馆长、生物学院韩曜平书记、关工委何东亮副秘书长、关工委徐传忠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会由生物学院谭舜同学主持,生物学院王逸飞、潘玲、钱依芊和陶晓婷4位最佳书评奖获者分享了他们阅读《马克思传》的读书感悟。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马克思传》这本经典名著,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活动中李梓木根据《马克思传》改编的话剧《革命的友谊》,由余旭锋、徐立、杨静雯、张烨等同学表演,生动地再现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真挚的革命友谊。

《马克思传》经典阅读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震老师现场为同学们的读书交流做了精彩点评,还深度解读《马克思传》这本经典著作的内容精髓及阅读方法,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认真为大家答疑解惑。关工委徐忠传教授指导大家读书一定要读经典,《马克思传》这样的经典名著很适合当代大学生认真去阅读和体会,对培养大学生正确价值观很有帮助。活动最后生物学院韩曜平书记和王燕馆长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交流,并鼓励大家多利用图书馆资源多读经典好书。

本次活动得到了生物学院的大力支持,生物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成员积极参与。从10月份开始策划,周梓宇同学组织大家从11月1日开始共读《马克思传》经典著作,经过连续21天蓝墨云班课上阅读打卡,然后提交阅读书评,最终评选出最佳阅读奖、最佳书评奖及综合奖等奖项,历时近2个月。

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培养同学们的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促使大家多读经典好书,多读多思多写,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综合能力。

读书交流.jpg

读书交流

表演1.jpg

话剧表演

嘉宾1.jpg

师生交流

颁奖上传.jpg

颁奖仪式

领导讲话.jpg

总结交流

(李柯铖/摄影 梅华/供稿 王燕/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