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微机组装大赛决赛
2018年12月17日10时17分    阅读:2261

QQ图片20181216154626.jpg

12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九章楼举办微机组装大赛决赛。比赛由学院学生会科技部承办,通过初赛出线的十五个团队参加,学院关工委钱卫国、学工办王学宇担任技术指导。

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一是介绍比赛的目的与意义和我国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挑战,激励学生狠抓专业学习,努力参与实践,不断开拓创新,立志为我国计算机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二是参赛选手轮答、抢答计算机硬软件名称和作用、组装和重装方法、深度U盘制作程序等知识题;三是进行微机组装和系统重装技能比拼,选手们对零散的电脑主机进行组装,他们迅速地检查组件、装上电源盒、插上内存条、显卡、理顺各条线路等,拧上螺丝、盖上盖子、接上电源,开机后对系统进行检测,如有问题则进行系统重装,最终确保微机正常使用。通过对计算团队比赛用时和感受微机使用体验的评判,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蔡雪妮团队获得冠军。

此次科技类比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种真切的专业实践锻炼、真实的专业技术检验、真正的软硬件结合操作能力检查,不仅提高了他们的专业学习兴趣,还促进了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

QQ图片20181216154549.jpg

QQ图片20181216154556.jpg

(陈静雯/摄影 刘昕宇、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