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获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18年12月18日09时02分    阅读:384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81218095058_副本.jpg

近日,第七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文科组)成绩揭晓,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周帆和费婷两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其中周帆获中学英语组一等奖。

今年上半年开始,外国语学院TESOL研究中心根据学校的要求,面向外国语学院2015级全体英语师范生,开展了以“培养教学技能,提高就业能力”为主题暑假期间,TESOL研究中心对参赛选手的培训制定了详细的阶段性计划。九月开学以来,袁燕华老师和王静芝老师对两位选手进行模拟授课辅导,利用一切教学资源,为两位参赛同学提供优质课的观摩机会,并进行面对面的模拟授课指导;此外,指导老师还让同学们去微格教室录像,对教学视频进行逐项点评;就一些教育教学案例以网上交流等方式进行赛前辅导。经过两个月的培训,两位同学在英语教学的理念、教育教学的方法,微型课授课的教态、教学设计、板书的设计与书写等方面都获得了较大的进步。经过国考笔试、模拟授课、口语表达、书写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中学文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全方位检验的途径,是师范生学习、实践、研讨、展示的平台,是教师教育质量比拼的盛会。外院TESOL研究中心致力于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及英语教师的职前与在职教育,外院学子在本届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和突出成绩,再次彰显了我校做“精致实用”教师教育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教育质量。


(袁燕华 周帆/供稿 李英姿/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