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赴高邮市第一中学开展知识讲座并签约优质生源基地
2018年12月20日00时30分    阅读:414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送讲座进中学2018.jpg

12月19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张凯博士一行赴江苏省高邮第一中学开展互动交流,送知识讲座进中学并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江苏省高邮第一中学副校长谢宏升、教务处主任唐尚存予以热情接待,并出席了签约仪式和讲座。

首先,严妍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几年招生及专业情况,对高邮市一中多年来为常熟理工学院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谢宏升介绍了高邮市一中的办学规模及特色,双方就加强生源基地的互动联系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张凯博士在报告厅为中学师生作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机械创新的主题讲座,分享了机械学院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和创新社团活动的成果,从设计、生产、功能的创新等方面带领中学生见识了机械创新领域的前沿科技,激发了中学生对机械创新探索的浓厚兴趣。张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引人入胜。讲座最后,全场师生观看了我校的官方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的招生办学情况,鼓励欢迎优质生源积极报考我校。

通过这次送讲座进生源地中学活动,将这些发生在常熟理工学院的求学创新、学有所成的理工故事与优质生源地中学的师生分享,同时也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验条件和创新成果与优质生源地中学的师生共享,充分发挥了高校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加强了与生源地中学的交流合作,扩大了学科专业的宣传力度,有利于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提高学校的生源质量。

高邮市一中基地挂牌.jpg

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观看学校宣传片.jpg

讲座现场


(严妍/供稿 陈友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