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产教融合共谋良策 汽车行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2018年12月21日08时34分    阅读:3172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81221083128ff.jpg

2018年12月20日 2版

http://www.csxww.com/xwzx/2018/1220/270047.shtml

常熟日报讯(记者葛洁)日前,第二届产教融合汽车行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举行。

研讨会上,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学院院长陈庆樟从师资状况、专业设置、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自2016年独立运行以来的发展情况,分析了长三角地区汽车行业人才现状和需求标准,并结合传统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两年多来开展的探索与实践。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实际,从资源整合、校企共建、合作教育、项目申报、技术攻关等多个方面深入交流,拓宽思路,为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当前,本市集聚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观致汽车、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等一大批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成为全市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2017年,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完成规上产值642.4亿元,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日趋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将有效牵引高校专业链的优化整合。

当天,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与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常熟龙创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学院特聘教师获颁聘书。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