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在苏高校优秀资助育人项目分享会
2018年12月21日17时34分    阅读:5923

B03I4892.jpg

12月21日下午,资助育人 筑梦蓝天—2018年在苏高校优秀资助育人项目分享会在我校东湖校区成道楼音乐厅举行。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在苏26所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出席分享会。我校“琴川志愿服务队”项目在26所在苏高校申报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8年度在苏高校优秀资助育人项目一等奖。分享会结束后,校长江作军在校务本楼会见了曹后灵副市长。

分享会中,我校曾受资助学生代表汽车工程系2004级曹帅接受现场访谈,分享受助感受;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上台分享了高校资助育人项目工作经验。我校本着服务学生的原则,成立公益服务团队“常理工琴川志愿服务队”,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搭建专业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公益服务平台,培养学生的公益理念和实践能力,让“爱”在服务中薪火相传。服务队以专业性公益服务为感恩、实践、资助途径,以培养和开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能力为目的,提升学生的自学能力、语言能力、社交能力、管理能力,增强他们的服务、自主和责任意识,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成才观、价值观。

曹后灵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回顾过去一年在苏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他说,苏州市高校将资助工作与教书育人相结合,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连接,逐步实现学生资助“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资助形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取得了新的成绩。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在苏高校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创新资助方式、拓展资助的育人功能,真正做到精准资助、立体关爱,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温暖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政府、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价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B03I4983.jpg

校长江作军会见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

B03I4966.jpg

曹后灵副市长讲话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颁奖和访谈

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艺术表演

(吴春年/摄影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