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给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2018年12月24日15时00分    阅读:226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1224120924.jpg

12月2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教授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为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课。

张幼良从中国外交的新成就、国际形势的新特征、大国外交的新特色三个方面结合具体事件做了细致讲解。他指出,目前世界多极化趋势正在不断加强,新的世界格局正在慢慢产生。中国将在为自身发展营造更好外部环境的同时,放眼全球、胸怀世界,与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为中国外交的总体方向和目标。中国将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通过这节形势政策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对外政策,对于国际形势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于周边潜在的危机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从一个更加广阔的视角正确看待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角色。

(李娴/供稿 张幼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