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报编委会会议暨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
2018年12月24日16时28分    阅读:4372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QQ图片20181224163957.jpg

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召开2018年度学报编委会会议暨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学报编辑委员会主任姜建明教授,学报编委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姜建明充分肯定了编辑部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鼓励编辑部全体成员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学报影响力。学报主编王健向与会编委汇报了学报2018年的出版工作。今年学报继续以特色栏目作为抓手,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与北京大学中文系民间文学教研室、扬州大学文学院俗文学研究中心一起开办的“宝卷研究”专栏已在学界引起很好的反响;扬州大学车锡伦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导段宝林教授、陈泳超教授,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白若思博士(俄罗斯)等都为栏目赐稿并审稿,未来学报还会重点打造该栏目;除了“宝卷研究”专栏,学报还重点打造了与语言学相关的系列专栏,如“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类型学”“方言研究”等,其中学报第四期发表的饶敏博士的《贵琼语的元音和谐》一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卷》第12期全文转载;为了提高审稿质量,学报不断增加外审专家比例,审稿质量不断提高。此外,王健主编还就未来学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

会上还进行了学报2018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学报编辑部从11月上旬就启动这项工作。王健主编向编委们汇报了编辑部所做的前期工作,介绍了编委会委员投票的程序。编委们对候选优秀论文进行了两轮公开投票,编辑部工作人员汇总投票后进行了认真统计,并当场向与会编委公布了评选结果。

QQ图片20181224164029.jpg

会议现场

(吴春年/摄影 学报/供稿 王健/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