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研究生科研沙龙第七期:消泡剂的原理及其应用
2018年12月24日17时30分    阅读:274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181221_094348.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普及科学知识,12月21日上午九点,在东湖校区敬行楼二楼会议室,化材学院举办了第七期研究生科研沙龙讲座。本次活动由韩雨蔷老师主持,邀请陈奠宇老师为主讲嘉宾,化材学院多位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消泡剂的原理及其应用为主题,陈奠宇老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我国目前在消泡剂领域的发展现状并结合多年的经验,提出了当前我国在发明消泡剂方面出现的众多问题。同时,陈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验结果,分析了泡沫的产生、消泡的原理及消泡剂的种类,详细阐述了消泡剂给当代社会工业带来的巨大机遇与挑战。随后现场部分学生就消泡剂方面的问题与陈奠宇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陈老师结合了我校实际情况与外部企业的合作,对消泡剂的前景及学生个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部分的建议。

本次科学沙龙讲座对普及科学知识,拓宽学生视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韩雨蔷/摄影 汪浩波/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