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导师下午茶”之毛延亨艺术漫谈
2018年12月25日14时10分    阅读:337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DF7A140F75BE16AC61CD37BA15B4AC38_副本.jpg

12月21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于志道楼展厅展开了艺术漫谈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关工委、原工艺美术系退休教师毛延亨担任导师,辅导员张泽云老师主持。艺纺学院的部分年轻教师及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毛延亨老师就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大家畅谈了学习绘画的过程。毛老师爱画善学,由于幼年家境的贫寒与教育条件的简陋,家里的家具,母亲做的绣花,家乡的聚沙塔成为了他写生的样板。进入中学后,毛老师因对绘画十分热爱,得到了启蒙老师的欣赏与关注。在启蒙老师的培养下,毛延亨老师以别具风味的常熟花边图案设计顺利进入了苏州大学丝绸印花图案设计专业。毛老师说道:“感兴趣、多画、多练,造就了我的一切。”此外,毛延亨老师热爱生活,贴近自然。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毛延亨老师无论是画枇杷,还是写桃子无不透露出这一点。最后,老师以几张自己的典型作品,与大家分享了其灵感来源,有的是乡间野菊,有的是旅游所见。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毛老师一次艺术历程的分享,更是老师同学共同学习感悟的良好平台。

大图7_副本.jpg


(陆帆、张燕琳/供稿 薛羽/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