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幼良教授在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2018年年会上作主题报告
2018年12月26日00时13分    阅读:299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01812241545624240639223.jpg

12月14日至16日,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2018年年会在广西贺州学院顺利落幕,本次会议由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我校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教授携秘书系教师参会。张幼良教授作为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秘书长,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张幼良教授在报告中重申了建立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的宗旨,即通过建立专业共同体的形式,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实现相关资源和资讯的共商、共建和共享,为各高校秘书学专业师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研究的平台,促进秘书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的任务是加深和加强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及其相关院系之间的交流;紧密结合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发展定位,确立秘书学专业培养目标,开展秘书学学科研究、专业研究和教材研究;开展秘书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师生实践活动,促进教师和学生的专业化成长。报告也总结了当前秘书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推进专业发展的相关对策。

据悉,2017年我校首倡成立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倡议发出后,得到全国地方30余所院校的积极响应并顺利召开联盟会议,我校人文学院秘书学系为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的秘书处,张幼良教授为联盟秘书长。本次年会又新增了10家理事单位,进一步扩大了地方高校秘书学专业联盟的影响力。


(肖虹/供稿 顾国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