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读者迎新联谊暨经典导读视频发布会
2018年12月27日14时07分    阅读:4329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201812271545892538963482_副本_副本.jpg

12月25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者联谊活动,来自四大读者社团的学生、图书馆员和经典阅读导师代表们共同见证了经典导读视频的隆重发布。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读者协会、读者管理委员会、中华经典朗诵协会、阅读推广人志愿者联合承办,团委、学生处、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协办,经典阅读导师代表周海平、王菊艳、高新华、孟伟,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教授,组织部副部长计雪荣等嘉宾出席了联谊会。

欢腾的下午,精彩的瞬间,图书馆全体馆员和师生读者济济一堂。暖场曲后,中华经典朗诵协会的《少年中国说》激荡着与会者的心田,将活动带入经典阅读导读视频发布会主题。外国语学院洪庆福院长激情致辞,勉励同学们多读经典,塑造完美品格、健康幸福成长,并庄严按下导读视频播放按钮,启动了震撼人心的导读片头。随后,孟伟老师为经典阅读书评美文集——第二期《子川集》发布揭幕,并以自身阅读经历和体会,谆谆寄语师生读者。

图书馆合唱团一曲温婉甜蜜的合唱《山楂树》陶醉人心,令人惊讶这是平时沉默严谨的馆员们的演绎,悠扬的歌声把联谊会推上了高潮。今年恰逢读者协会成立20周年,联谊会也成了各读者社团的巡礼舞台。读协会长杭炎妍同学为观众介绍了读协发展过程及对社团活动回顾,并且带来了读协历任会长的寄语。读者管理委员会、中华经典朗诵协会、阅读推广人团队分别介绍了社团特色活动及发展情况。最后,联谊会为各社团积极分子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为营造校园阅读文化氛围做贡献的社团骨干。

本次联谊暨视频发布会为经典阅读工程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同时增进图书馆与读者的感情联络,为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阶段缓解压力。据悉,经典导读视频已经完成验收,将在完善修改之后,下学期正式在网站上推出,敬请读者期待完整视频版。

201812271545892561530216_副本.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教授致辞

201812271545892603585755_副本.jpg

经典阅读导师孟伟副教授为《子川集》第二期揭面

009.jpg

阅读社团巡礼

201812271545893382568650_副本_副本.jpg

(梁爽/摄影 谢静云/供稿 王燕/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