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27日16时03分    阅读:578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1.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部门的党建工作,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于12月27日在常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为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应用型本科高校座谈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几个环节展开。

上午,图书捐赠仪式在常熟市安琪小学举行,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常熟市教育局及古里镇领导、安琪小学师生代表参与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常熟理工学院张根华副校长主持。常熟市教育局陈邵东局长代表地方政府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安琪小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高等教育处党支部书记邵进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无论社会还是个人都应为之倾注最大的关注与帮扶。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图书捐助,可能无法彻底改变谁的命运,但也能为孩子们获取知识、丰富课余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党员们始终相信,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关爱,是不可缺少的一份温暖的传递。安琪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党员代表佩带了鲜艳的红领巾,少先队员代表和安琪小学陆同元校长对党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陆校长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励精图治,把安琪小学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好学校。本次活动共捐赠了安琪小学紧缺的、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各类课外读物1000册。

下午,在常熟理工学院,两个党支部举行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座谈会。江作军校长代表学校作了主旨交流。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坚持“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要抓好六大工程建设,即高层次人才引进、行业学院2.0版升级、学科专业优化、课程改革、平台建设、智慧校园提升等六大方面。邵进处长认为,新时代高等学校的发展,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高等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要着眼于课程对大学生的价值引领,要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三是高等学校要严抓本科教育,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要“发现真问题,进行真研究,开展真改革”。在座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就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高教处领导认为常熟理工学院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鲜明的样板意义。常熟理工学院抓住机遇、敢为人先,在专科升本科、智慧校园建设、合格评估、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作为全国第一所、全省唯一一所建设在县级市的本科高校,常熟理工学院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主观能动性很强,是全省第一所喊出来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学校。同时常熟理工学院在行业学院建设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成效。常熟理工学院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道路上持之以恒、艰苦创业,必将大有可为。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两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邵进处长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们握拳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入学习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苦难辉煌的斗争历程。纪念馆内陈放的新四军在苏南一带开展抗日斗争时的照片及各类历史遗物,让同志们仿佛走入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了解了“郭建光”“阿庆嫂”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的决心。全体党员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进,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教育厅高教处与高校教务处联合举办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厅处室与高校基层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育厅处室和高校的沟通了解,促进了工作联系,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持续凝聚党建正能量,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面走出坚实的脚步。

4_副本.jpg

安琪小学赠书仪式

14_副本.jpg

向小学生赠书

IMG_20181227_153821_2_副本.jpg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琪琪/摄影 张云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