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献词:砥砺奋进 扬帆致远!
2018年12月31日08时18分    阅读:6490

2019新年献词_副本.jpg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开拓奋进又一年,勇立潮头启新篇。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熟理工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18年,在我国历史发展进程中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党和国家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吹响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号角,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征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等主场外交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彰显了大国形象;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成功建成,港珠澳大桥胜利通车等,创下了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发展奇迹。这一年,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史无前例,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重要部署,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

回眸过去的一年,我们全体常熟理工人和衷共济,肩负责任,脚步坚定,在奋力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征途上破浪前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实现了新的发展:今年,我们迎来了学校60华诞,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全面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高层次人才引进呈现新态势;加速推进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纺织工程学院、生物制药学院等行业学院建设,行业学院建设又上新台阶;国家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组织奖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等实现了新突破;3个专业接受了专家进校现场考察,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招生就业工作稳中有升,省内招生录取分数再创新高;中美学院揭牌成立,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开拓新领域;校地校企合作持续拓展,与近百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首次获得国赛铜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一等奖,以及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总决赛、CIT车队全国总决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等活动中收获了一系列新的佳绩;特别是,数千名公益青年在社会舞台闪光,十余个支教团队在偏远山区奉献,感人事迹获团中央点赞,为我们校园文明建设再树新标杆。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时不我待。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华诞,2019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的、喊得来的,而是拼搏出来的、干出来的。新的一年将带给我们新机遇、新挑战、新辉煌。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激励新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发展导向,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唯实求真、改革创新、同心奋进,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努力开创常熟理工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离梦想更近一步!恭祝新年快乐安康、幸福如意!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 校长:江作军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