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合作课程教学改革,开展课程合作教学活动
2018年12月28日15时03分    阅读:352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1228155328_meitu_2.jpg

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创新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发挥任课教师的专业优势,人文学院对课程教学进行初步改革,变任课教师分班授课的方式为任课教师合作教学的方式。我院张斌老师和喻小琴老师对《学前儿童游戏》课程进行了合作教学,同时,与常熟实验幼儿园开展合作教育,带领学生赴幼儿园观摩幼儿游戏现场,邀请幼儿园老师到我院为学生开讲课例和示范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12月26日,常熟市实验幼儿园顾逸飞园长、戴毓英老师和密璐老师就应邀入校园,为学前教育16级学生85名学生带来幼儿园一线教育资讯和经典教学案例。

戴毓英就 “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集体教学向同学们提问,从而了解学生的儿童观、游戏观和教育观,并提供了生动的6个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如何将教学与游戏融合,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密璐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写幼儿学习故事和游戏区域观察的心得和体会,通过视频展示了大班益智区“追逐棋游戏”的案例,并就教师介入指导有效性对同学们提出建议。最后,园长顾逸飞就幼儿园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介绍了幼儿园如何实现课程的因地制宜,并结合幼儿园开展的《甜甜蜜蜜重阳糕》和《农家乐初体验》等有效利用资源的主题活动进行展示,同学们与老师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

(喻小琴/摄影 刘子寅/供稿 闫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