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9年01月02日09时50分    阅读:5561

日前,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新建本科院校中率先转型发展‘2546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我校2004年在全国率先研究并实践转型发展,2012年基本实现转型,历经十多年的深入研究与不断提升,形成“新建本科院校中率先转型发展‘2546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该项成果紧扣“两次转型”的顶层设计,遵循“五个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四个转向”的发展指向,聚力“六个转变”的内涵建设,在国内率先开展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探索校地互动、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以及以行业学院为特色的政校企行发展和人才培养合作共同体,解决了在国家直接政策指导和可因循转型案例相对缺乏的情况下,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中“治理结构、专业学科结构、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与应用型院校定位”“人才培养理念、目标、机制、模式及资源配置等方面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与应用型人才质量”的匹配性调整问题。

据了解,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意义最重大、影响最深远的国家级奖项。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的特色与成效,也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充分肯定。

未命名_副本.jpg

201812281545971978801291.jpg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