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
2019年01月04日16时19分    阅读:6035

B03I5580.jpg

1月4日下午,我校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邀请常熟市检察院检察长夏军作题为“心怀敬畏,牢记使命——切实预防高校职务犯罪发生”的报告,全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

报告中,夏检察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反腐败的总体形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腐败依旧呈高压态势,形势依然严峻;接着他结合案例分析了高校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和高校职务犯罪的危害;最后就如何预防高校职务犯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一要狠抓法制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二要狠抓权力监督机制,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三要完善财务审计工作,做到财务透明公开;四要加大对教育基础项目工程审计和监督力度;五要坚持惩防结合,防微杜渐;六要多渠道预警,多措施救人。

朱士中书记对夏检察长来校作报告表示感谢。他说,报告内容详实,案例分析具体,针对性强,给我们很多深刻的启示,这些案例就发生在我们所在地区,发生在高校,甚至发生在我们身边,教训是惨痛的,警醒是深刻的。他要求无论哪个层面的干部,都要从自我做起,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地把党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内化到工作当中,才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

会前,我校会同常熟市检察院共同成立“琴川清风”犯罪预防研究中心,并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B03I5594.jpg

报告会现场

201901041546590008466751.jpg

“琴川清风”犯罪预防研究中心揭牌

B03I5531.jpg

签约

(吴春年/摄影 刘长芝/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