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2019年01月04日16时55分    阅读:293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345.jpg

1月3号下午,数统学院于东南演奏厅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常熟市东南派出所教导员陈警官做了安全教育讲座的精彩报告,学院各年级学生分批到场学习。

讲座中,陈警官从网络发展现状展开,结合发生在常熟市高发的六大诈骗类型做了简单介绍,尤其是网络诈骗。他说,如今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需要同学们增强防诈骗意识,不要随便打开未知网页,下载莫名软件等。陈警官叮嘱同学们生活中注意提高警惕,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网络诈骗,只要我们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遇到此类问题要及时报案,骗子就无机可乘。

数统学院连续开展三次安全教育讲座,实现全院学生全覆盖。这些宣传让学生对诈骗手段有了更多了解,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对于诈骗行为的辨别能力。

(薛茵涛/供稿 黄雪茹/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