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走访合作企业
2019年01月06日19时39分    阅读:2913

20190104_171209_副本.jpg

1月4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徐惠钢、副院长钟黎萍、刘继承赴苏州和昆山等4家合作单位走访和看望实习生。电气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谢启、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陈景波一同前往。

徐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苏州儒拉玛特、苏州凌创、苏州德智电子和江苏特创等合作联盟单位,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工程师们对我院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共建,实验室建设、教师培训以及后续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期望学院各专业课程设置能更契合企业需求,学院教师与企业工程师能有更多有效的合作与交流。走访团还看望了在几家公司工作、实习的我院毕业生和实习生,听取了他们的工作实习感受以及对学院各方面的建议。

据悉,目前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有20多名15级学生在这4家企业进行毕业设计和实习工作,电气学院还准备利用暑假时间,通过聘请联盟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行业专家等对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讲座,送学生进企业学习等方式,让校企互动前置,使学生更早、更充分的了解企业,了解行业,更好做好职业规划。四家企业是我校倡导成立的先进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合作教育联盟的理事单位,希望能针对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定期开展交流,共同寻求合适的切入点,加深校企合作、产教合作,深入推进“1+1+N”合作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20190104_100455_副本.jpg

与实习学生交流

(吕志娟/供稿 钟黎萍/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