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理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19年01月08日09时20分    阅读:3464
供稿单位 / 本站

2019-01-04 A09版

http://www.subaonet.com/2019/0104/2383978.shtml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刘志刚)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常熟理工学院《新建本科院校中率先转型发展“2546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审一次,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的国家级奖项。此次获奖的项目,是常熟理工学院近年来坚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实践的创造性成果。

常熟理工学院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研究并实践转型发展,2012年基本实现转型。历经十多年的深入研究与不断提升,常熟理工学院形成了《新建本科院校中率先转型发展“2546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常熟理工学院在国内率先开展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在国家直接政策指导和可因循转型案例相对缺乏的情况下,该项成果解决了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中“治理结构、专业学科结构、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与应用型院校定位”“人才培养理念、目标、机制、模式及资源配置等方面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与应用型人才质量”的匹配性调整问题。

QQ图片20190108091848.jpg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