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9年01月08日14时29分    阅读:426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图片1.png

1月3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国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示要求,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结合《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苏教办安函〔2019〕1 号)文件要求,1月7日下午,副校长张根华带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教务处处长钱斌、副处长王雪锋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本次重点针对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封存和高温高压等压力容器保管与存放情况、安全用电、废弃物处置及存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明确整改时限。

张根华强调,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实验室工作环境。

图片2.png

检查现场

(薛晨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