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暨主题团课活动
2019年01月08日19时37分    阅读:2388

IMG_20190108_183749.jpg

1月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团课活动,两位2018年新发展团员、部分团支书、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活动中,两位新团员带领大家演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由王愿领誓,带领新团员宣读入团誓词,同时带领与会团员开展重温入团宣誓活动。大家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入团誓词,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愿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团课。他首先对团的组织性质、行动指南、组织功能、团员义务和权利等作了详细解读,然后围绕“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引领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学习分享。

本次活动是“四进四信”活动、“新思想公开课”与“信仰公开课”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入团宣誓仪式,能够使新团员增强团员意识,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心。通过主题团课,团员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有了较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立了“四个自信”。

QQ图片20190108184747.jpg

(郑帆/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