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9年01月11日10时09分    阅读:7996

201901111547172562585007.jpg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并作主题发言。

朱书记认为,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以来,两岸关系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郑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五项重大主张,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命运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对我们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讲话既注重说理,又融入民族感情,让人既兴奋激动,也充满期待。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与会成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是继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的又一篇政治宣言。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五个方面重大政策主张,发展了“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两岸同胞要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与会成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朱书记在学习中指出,前不久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希望所有中心组成员要结合报刊媒体最近发布的社论和研究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

(琪琪/摄影 章莲华/供稿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