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
2019年01月14日08时23分    阅读:3278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190114082200.jpg

2019年1月12日 1、7版

http://www.subaonet.com/2019/0112/2389276.shtml

“改革先锋进校园”系列活动昨日走进常熟理工学院,常德盛与大学生们互动交流。 □吴春年 摄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昨天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座无虚席,“改革先锋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与师生代表分享了他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的难忘经历,以及蒋巷村从一个贫困乡村发展成为幸福乐园的动人故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开展“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旨在以生动形式宣讲改革开放故事,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励引导广大师生以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实现自我发展。

报告会上,常德盛与常熟理工学院280余名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生动地讲述了他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艰苦奋斗,坚持走强村富民、共同富裕道路,三个产业协调发展、五个文明共同进步的历程。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蒋巷村村民始终朝着党所指引的美好前程不断前行,坚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如今的蒋巷村已经初步建成了百姓富裕、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幸福家园。常德盛说,蒋巷村发展的背后,有一种强大精神力量的支撑,那就是以“率先争先”为核心内涵的蒋巷精神。蒋巷人坚信“富不是天生,穷不会生根”,要以“率先争先”激励创业斗志,以“团结拼搏、务实创新”营造创业氛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报告会上,常德盛鼓励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家、爱家乡,不负时代厚望。他希望大学生奋发有为,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常德盛质朴的话语和一件件生动的事例,打动了现场聆听报告的师生们。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任说,每一次听常德胜书记的报告,都有新的收获。常德胜是全国道德模范,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党的方针政策能够完全领悟并活学活用。这也恰恰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需要学习的地方。“我们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常熟理工学院16级中文师范专业学生沈思恒在参加完报告会后,激动地对记者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应该从改革先锋模范的身上传承精神、汲取经验,然后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常德盛书记的先锋故事、改革精神对我们全校师生在新时代加快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有着非常现实的借鉴意义。”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表示,常理工将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党建与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教书育人工作新作为。

(志刚/编辑)